尸系写手 写文靠死灵法师召唤

你们这些家伙不要把作者本人和文章混为一谈啊!

恺撒的日记(1)

待我回到安泊馆,低垂的乌云已经开始被风微微吹散了,隐隐透出了泛着鸦青的天空。门口苍翠的树叶仍挂着晶莹饱满的雨珠。窗外暖黄色的灯光透过细软的窗纱,以微弱的光芒将室内照的气氛有些暧昧。借着晦暗的光芒,我扫了一眼起居室,除了我之外,没有任何人。
我叹了口气,释放出了我的言灵,我最忠心的仆人,他们飞向了安泊馆的每一个角落。我是黑暗的帝王,镰鼬们将带回我一切想听见的,他们从不让我失望。不多时,我听见了第二个人的心跳,只是他在一个比较奇怪的地方。
我爬上了二楼,寝室里也和起居室一样,没有开灯,仅有模糊的光影。也是一样,空无一人。我拉开了衣柜的门,看见了蜷缩在了一堆被褥中的楚子航。我蹲下身,向楚子航伸出手,柔声问道:“子航?出来好不好?”楚子航只是继续往被子里缩,确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后,闷闷地问了句“恺撒,雨停了吗?”“恩,停了哦。”我知道这个时候雨停不停其实对楚子航不重要了,这是他在撒娇。我俯身将楚子航从衣柜里抱出来,他很乖,没有任何挣扎反抗。
我将子航抱上了沙发,拍拍他的头,让他自己乖乖看一会书。确认了子航无恙后我走到安泊馆配套的厨房,我曾经很嫌弃开放式厨房,因为油烟大的时候整个一楼都是油烟味。现在我十分感谢这设计者,因为这样子航才会在我视线内,子航也一抬头就能看见我;他现在看不见我会着急的。我趁着煮粥的空当,看向我的子航。发现子航也没看书,他一直在盯着我。我朝他微微一笑,迅速低头假装继续看粥煮的怎么样了。
我不敢看他,那双眼。那双如琥珀般的眼睛,毫无保留的映出了他对这个世界恐惧和好奇,像一对蒙了灰的玻璃球,映出了灰暗而扭曲的世界。这本不该是子航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睛本该有吞吐山河的大气。楚子航原本有点像一只小浣熊,又凶又可爱。
我第一次见到新子航的那天,他刚刚从ICU转出来,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感觉整个人像个严重脑积水的畸形儿。我在旁边守着他,等他醒来。他的眼睛,告诉我,我的子航可能一去不复返了。我悄悄离开了病房,找到了楚子航的主治医师,他一脸悲戚告诉我,楚子航撑到了学院的救援,可是这次是第一次头部受伤最重的一次,脑前叶与布洛卡区大面积受损。我没什么想问的,也没什么想说的。我知道脑前叶与负责什么,布洛卡区是什么。我只能庆幸他的脑前叶还在,布洛卡区没有完全毁。他还没有成一个傻子,瘫子。
子航在脑前叶和布洛卡区没有受损前,对雷雨天就很敏感,受损后变本加厉。我不知道他父亲的逝去对年幼的他造成了多大影响,以至于他布洛卡区受损后,对于雷雨基本是本能害怕。
但是我也没想到我对他那么重要,他布洛卡区受损后,还是会认出我,对我说出:“恺撒,好久不见。”

评论 ( 13 )
热度 ( 39 )

© 泽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