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系写手 写文靠死灵法师召唤

你们这些家伙不要把作者本人和文章混为一谈啊!

恺撒的日记(2)

我不知道子航最近怎么了,他似乎对柔软密闭空间的地方情有独钟。我今天早上起床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他,却在储物架那一堆枕头里找到了他。我记得储物架是常年上锁的,他怎么跑进去的的确是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
今天我试着让他出来的时候并不是很顺利,子航执意要缩在那一堆枕头里。我无计可施,只能顺着他,但是要求他午饭的时候必须下楼。他倒是同意了,在我离开的时候伸出手向我“拜拜”。我回头看了一眼他,他手腕上一抹银色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银镯。颜色都有些黯淡的镯子,一看就知道陪伴主人经历了许多风雨,但丝毫没有磨灭它的精致。那是我给他买的。
我习惯在外旅游的时候给学生会的全部成员带礼物,对于我而言这是必要的。在那次来中国旅游,我也是这么做的。在返回酒店的路上,我遇见了一家首饰店,很不起眼,连橱窗都没有,可我神使鬼差地走了进去。
但我不得不承认,中国这个国家带着它自我独特的形式。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我想是对这家店最贴切的描述,店里别有洞天。一个个巧夺天工精妙绝伦的首饰被争气的摆在禅木案上,很是有一股宁静古拙的气质。在令人眼花缭乱的首饰中,又有三个最是引人注目。
我现在都还记得那三个镯子的样式。一个景泰蓝的孔雀手镯,用深蓝色苍绿色柠檬黄着在镯子上充当孔雀的尾羽,镶嵌着小粒的琥珀充当孔雀眼,在微光下流光溢彩。转动镯子,光在宝石上轻颤,似乎孔雀正颤抖着尾羽开屏,栩栩如生。镯子是三饶环的开口设计,最上面一环的特意掐出了一个弯,做孔雀回首垂头装。蓝孔雀的慵懒温顺体现的淋漓尽致。第二个是一个银镯儿,很有大家闺秀的感觉。泛着清冷的银光,简洁的银环上只有一段被拧成了麻花状,被拧成麻花那段,有别具匠心锻成了无数的小花相连。麻花段最中心,用银浇灌出了一朵五角梅,花心处缀了一个小银铃铛。五角梅成了整个镯子的点睛之笔,在繁复的麻花花链中和简单朴素的银环相互呼应,倒是和中国的阴阳之道相符。第三个则是一个金镯子,是店里少有具有欧美范儿的饰品。一个小金镯子,刻了几个英文字母,串了一个黑曜石珠子,很简洁大方,无论是男女都会很合适。
在征求了老板的同意后,我将这三个镯子拍了照传给楚子航,问他喜欢哪个。楚子航回消息的速度从来不算慢,至少一向在我的忍耐范围内。我在店里继续逛了会,看见楚子航回给我“第二个好看”,接着补了句“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你的新年礼物。”那时的子航还很喜欢和我互相抬杠,他故意回了句“受宠若惊。”
这些当然不能成为浇灭我侥幸获得这精巧工艺品与为恋人寻了合适礼物的兴奋。我付了钱,将那个银镯子小心翼翼放在风衣的内袋。走出了店,盯着受宠若惊那四个字,一本正经告诉楚子航“在意大利,出远门的丈夫给妻子带礼物可是天经地义的事啊——尤其是你这么贤惠的。”我也收到了满意的答复“你突然告什么白啊,恺撒。”
我轻笑这把手机放回衣袋,轻轻摩挲口袋里的镯子。我对于恋爱向来很有经验,但是我第一次试着和楚子航这样的交往。我不知道到底如何才能让他知道我非常非常喜欢他,我只能看见了我喜欢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要给子航,这样笨拙的表达方式。
那天天气很好,天朗气清,风和日丽,大街上有很多谈笑风生的情侣。我想电话那头回消息我的爱人,现在面上应当看着没什么,但若要仔细看,耳朵尖都是红的和他冬日里总缠着我买的糖葫芦一样。要是我回去了,把镯子给他亲手戴上,画面更是有趣了。
那个镯子我给子航带上那天,我站在楚子航身后,猛地捉住他的手,把银镯给他套了上去。可惜子航那天被吓的不轻,险些反手抽出蜘蛛切给我一刀。不经吓,这点倒是挺像现在的。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泽君 | Powered by LOFTER